前言

KSJVBAI 是一款凯视佳自主研发、 支持拖拽式编程、 跨平台的通用机器视觉检测软件。
拖拽式编程简化了机器视觉系统的复杂度, 降低开发人员的技术要求, 不用编写任何代码,只需简单的将各个功能模块( 本文称之为工具) 进行组合就可以完成一个复杂的机器视觉检测项目, 为开发人员缩短了开发周期, 为客户赢得了时间。 跨平台使用户对硬件平台、 软件系统有了更多种选择, 不仅可以在以视觉控制器为硬件平台的 Windows、 Linux 系统上安装运行, 也可以在 Arm 硬件架构的嵌入式 Linux 系统上运行。 我们精心准备了 11 个示例的讲解说明, 通过对本文档示例的学习, 可以使您以最高效的方式熟悉并掌握 KSJVBAI 在定位、读码、 测量、 识别检测应用方面如何使用。

1、支持多种硬件平台及仿真

本文档的示例讲解是基于视觉控制器 + 工业相机的硬件平台,您可以通过替换“U3相机”工具,在VU2D系列和定睛系列智能视觉传感器硬件平台上进行操作,您也可以不连接任何硬件设备,利用仿真功能来学习所有示例。

  • 智能视觉传感器 —对于智能视觉传感器,您只需要用“相机”工具替代示例中的“U3相机”工具即可。
  • 仿真 —对于仿真,本文档配套提供了每个示例相对应的仿真图像,您只需要用“导入图片”工具替代示例中的“U3相机”工具,将“导入图片”的“图片文件路径”设置为相应的仿真图像文件夹下的图像即可进行仿真运行。

2、支持多流程多窗口

本文档主要针对单相机单点检测的应用做示例讲解,KSJVBAI还具有支持多相机、独立多流程、协作多流程、多窗口的功能,可以实现多种复杂的视觉检测、用户界面表现形式,这些示例我们将在《KSJVBAI机器视觉检测软件进阶指南》中做进一步的讲解。

  • 单相机单点检测— 这是最常用也是最简单的应用方式,可以用于单点的正反、有无、定位、测量、读码等应用场景。如下界面是用一台相机进行计数和测量的应用。
  • 单相机多点检测多窗口显示—我们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实现单台相机对多点的检测。如下界面是配合运动装置将一台相机分别移动到不同的检测位置,分别进行读码、有无、字符识别的应用,从而大大节省成本。 
  • 多相机并行检测多窗口显示—我们可以通过多流程,实现多个检测点的相机在一台视觉控制器上独立检测运行。如下界面展示的是通过7台相机,分别读取车身二维码及六个车体局部图像采集的应用。
  • 多相机并行协作检测多窗口显示 —我们可以通过多流程、全局区,实现具有相关性的多个检测点之间的关联检测。如下界面展示的是通过两台相机分别测量手机玻璃面板对角的两个边,根据相关性获取大尺寸高精度测量结果的应用。
--------------------------------------------------------------------

文档示例相关工程文件及仿真图片下载链接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FQF5FaYP6grrJvIjKvYo3Q

提取码:yhqm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